剛才樂樂背了一首杜牧的唐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媽媽更正樂恩說,不是何處"有",是何處"去"。樂恩又背了3次,都還是背"有",媽媽我一連更正了3次,樂樂就說: 可是老師是敎"何處有",媽媽我就說: 叫你們老師來找我! (很跩吧~媽媽我以前背唐詩雖不能說很強,但是也有一定的水準)

爸爸回家了,問了爸爸這使唐詩怎們背,爸爸說:何處"尋"~,又多了一個答案!  不死心的媽媽上網查,答案竟然是 :何處"有"。 噢~人老了記憶力不行了。

只好跟樂樂更正,是"何處有"沒錯,然後補上一句,"叫妳們老師不用來找我了",沒有想到樂樂很認真的回答我: 可是老師已經在路上了! 哈哈~快被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