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樂樂從學校帶回來他的美術作品,一個愛心的項鍊。 

 樂恩作品-心型項鍊.jpg    

根據樂樂傳授的做法: 心型是自己畫(應該是有模子對著畫,不然不會這麼像心型),然後自己剪下來,再黏上自己喜歡的義大利捲捲麵、蝴蝶結麵、黃豆、黑豆....然後再塗上金色的漆灑上亮粉,等乾了就完成了。樂樂花了兩週的時間等待,因為他們的美術課是兩週才上一次,老師說下次上課時再發,好不容易等了一週,突然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樂樂看到有一個小朋友身上掛著這個項鍊作品,硬是拖著媽媽到地下室的美術教室找老師拿,老師說星期四美術時就會發給他了,那天是星期一所以她請樂樂再等待幾天就可以拿了。不料樂樂星期二回家後就開始發高燒,燒了幾天連請了好多天假,直到昨天才回去上課。昨天上玩直排輪課已經很晚了,要走到大門回家會經過樂樂的教室,樂樂教室的燈和門都已經關上了,樂樂突然跑去打開教室的門,然後從門邊取下掛在牆上的項鍊,然後很開心的秀給媽媽和妹妹看。

樂樂萱萱昨晚較晚睡覺,爸爸也加班到10點多才到家,媽媽正好帶樂樂萱萱禱告完要睡覺時,就聽到爸爸鑰匙開門的聲音,樂樂很興奮的跳起來說:我要拿我的作品給爸爸看! 但是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媽媽說: 不要!現在已經很晚了趕快睡覺,明天早上再拿給爸爸看。樂樂回答:可是我明天早上會賴床(通常他起床時爸爸就已經出門了)。媽媽接著說:那你明天就不要賴床早點起來啊~ 然後就聽到樂樂很篤定喃喃自語的說:我要告訴我自己不要睡著~ 

天才樂樂! 怕明天早上賴床起來後爸爸已經出門上班,所以想到這個好方法-- "不要睡覺!"  真是太可愛了,做媽的不忍心樂樂睡的不安穩,加上今天也沒有看到爸爸,所以媽媽就投降不再掃樂樂的興,請爸爸接受兒子的"召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