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想做點運動,所以在救國團的課程裡找了最靜態的瑜珈課,從來沒上過瑜珈,只覺得應該比有氧適合我,因為腰傷及膝痛,所以不適合蹦蹦跳跳的有氧,結果上了一堂課瑜珈課我的腰痛就又發作了,因為某些動作可能我用錯地方用力,結果當天的課都還沒上完腰痛就犯了,還連痛了好幾天,鱷魚爸警告我不能再去上了,所以只好改選別的課(好在救國團規定,上過一堂課覺得不合適可以換別的課上,但只能換一次),選來選去好少選擇,因為我想改的課不是週二開課就是晚上開課,要不然就是人數不夠沒有開成課,週二上午有媽媽小組,下午的課又太趕得衝衝衝趕回來,晚上的時間小孩已經回家更不可能選,所以只剩下同一天上午的"旅遊寫生要領"的畫畫課是我還有點興趣的。

3/15 上第一堂課(其他人是第二堂課),我進到教室看到每個同學&學姊(已連上好幾期),桌上放著她們正在畫或是已經畫出來的作品,簡直快要嚇傻了,心理不斷OS "完蛋了我選錯課了!",原來看到這個課程的名稱"旅遊寫生要領"我以為是隨筆畫,結果竟然這麼正式。但是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因為我只有一次換班的機會,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1000609 015

學姊畫作參考的風景照

1000609 017    

其中一個學姊的畫作成品

 

聽了老師的講解及觀摩其他同學及學姊的畫作後,一堂3小時的課就結束了,這週我的回家作業後是用鉛筆先打底稿。

1000609 005

新生先畫這張

 

1000609 022  

照老師的教導回家打底稿(兩邊要留白)

 

3/22 老師看過鉛筆稿後,就開始用黑筆(仿硬筆)定稿了,老師說先畫房子,房子後面的樹最後再畫,因為樹不好畫 (房子定稿的照片忘記拍了)。畫數需要抖線看起來才會自然,回家練習畫抖線,我畫的抖線都太直所以畫出來的樹很難看,老是被老師說不對。

 

3/29 鱷魚爸出門前跟鱷魚爸提起我老是畫不出抖線的事情,鱷魚爸提醒我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禱告。是,禱告! 

畫不出抖線心裡還是很著急,因為這週作業沒有進度,想想真的不能都不畫一點就的去上課,這樣對老師不好交代,所以就利用早上送樂樂萱萱出門前的一點時間急就章的先畫幾棵樹囉~  因為媽媽要趕功課,所以就請樂樂萱萱自己換衣服(有困難穿不上的再幫一下),花了一點時間終於畫上幾棵樹,雖然還是畫不好但總有東西可以向老師交代了。

開車送樂樂萱萱去學校的路上一直和上帝禱告,求上帝讓我學會我畫抖線;上課了老師看過我用鉛筆先畫的樹後果然說不行,說樹畫的太大棵比例不對,老師重新幫我抓了比例,我只好乖乖擦掉重畫,一邊畫還是一邊在心裡禱告,求上帝幫助我學會畫抖線。一邊用鉛筆打底稿時,越畫就越發現可以怎麼修改,然後修改後覺得樹畫的好看多了,似乎有抓到一點訣竅。老師看過重畫的鉛筆底稿後也說有進步。終於可以用黑筆定稿了~  一邊畫一邊修,雖然我還是無法向老師那樣的方法畫抖線,但是我也找到手感畫出像樣一點的樹了,真開心~ 感謝上帝爸爸!  還好趕在下課前就重畫好(因為大家今天都完成了,下週換畫新的風景),老師也說樹畫的有進步了。畫完了老師幫我地上的磚做了一點修改,然後就說可以我可以簽名了~~~~

哇! 看到自己的畫作真感動,我竟然也可以畫出這樣的圖來~

1000609 075  

在老師建議的位置簽下了名字,我的第一幅風景畫就這樣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